一  切  皆  禪一  切  皆  禪    有一位雲水行腳的僧人,聽說無相禪師的禪門很深,很想和無相禪師辯論。    當他到達時,適逢禪師外出,侍者沙彌出來接待說:    「有燒烤什麼事我可以代勞嗎?」    雲水僧說:「你年紀太小,不是談的對手。」    侍者沙彌回答:「年紀雖小,智慧不少。」    雲水僧一聽,覺得還不錯,想先和沙彌打一個禪機。 酒店兼職   雲水僧用手指比了一個小圓圈,向前一指。    侍者沙彌見狀,隨即攤開雙手,劃了一個大圓圈。    雲水僧見了,也豎起一根指頭。    侍者沙彌隨即豎起五根手指頭。    雲面膜水僧臉色一變,馬上再豎起三根指頭。    這時侍者沙彌調皮的用手在眼睛上比了一下。    雲水僧大驚,誠惶誠恐地跪下,向侍者沙彌頂禮三拜,掉頭就走。    雲水僧心裡想:我比好房網了個小圓圈,向前一指,問他胸量有多大。    他攤開了雙手劃個大圈,說他的心有虛空那麼大。    我再伸出一指問他自身如何?    他伸出五指,說他奉行五戒,戒殺、戒盜、戒淫、酒店打工戒妄語、戒酒食。    我再伸出三指問他,三界如何?他竟指指眼睛,說三界就在他眼裡。    哇!光是一個侍者沙彌尚且有這麼高的禪風,    無相禪師的修為,一定更不可思議呀! 酒肉朋友    等無相禪師回寺後,    侍者沙彌向師父報告了此事:        「那雲水僧不知是怎麼知道,我俗家是賣燒餅的,         他比一個小圓圈,說我家的燒餅只一點ARMANI點大,         我攤開雙手說,燒餅很大唷!         他又伸出一個指頭表示,一個燒餅賣一文錢嗎?         我伸出五個手指說五文。         他想還價宜蘭民宿,伸出三指問三文錢如何?         我想這個人太沒良心了,便指指眼睛,說他不識貨;         想不到,他嚇得逃走了。」    無相禪師聽罷說道:       「酒店兼職一切皆法也,一切皆禪也,侍者你會嗎?」侍者茫然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景觀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27gthj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